《【贾正】随笔记事》

 本故事纯属虚构/8012了我竟然还在搞呕

 

00.

我当时正在录音棚里采访Justin,他是偶像练习生里出了名的调皮孩子,不过他在镜头面前的时候又会显得很乖,面对我们的时候也会收敛那过分活跃的行为,把这种练习生口中皮孩完美地调节到适当可爱又不失风趣的程度。

 

所以大家都很喜欢这个礼貌又幽默的弟弟。

 

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很客观地回答着问题,只是经常会扯到他们队内另外一个人的名字,就是他们的队长,朱正廷。

 

虽说他在采访时不是情绪低沉,但是比起平时过分活泼的状态来说显得相对收敛,只有在提到朱正廷的时候才过情绪高扬起来,不是拍桌子就是一脸无奈地在吐槽,双眼不出意外都是闪闪发亮、灵动的,像是突然上了弦的发条玩偶,整个人登时活了。

 

小孩的情绪总是来的快去的也快,这一点在Justin身上格外明显,而朱正廷这三个字就像是过山车的开关,说出口就立刻让Justin的情绪冲到了轨道的最高点,然后哗啦啦地一个劲释放了出来。

 

我惊讶于Justin对于朱正廷的某种极其具有默契的雷达,才能准确地发现某个时段cue他的对象就是朱正廷,但是我最后把这种默契归咎于两个人之间那深沉的无法分割的羁绊。

 

当时Justin正在一边翻白眼一边对朱正廷说自己有洁癖的这一套说辞无语凝噎并进行疯狂吐槽反驳,我一边听一边和一旁的工作人员忍不住笑了起来,然后就随口说了一句,“正廷每天看起来都那么精致,还真以为他有洁癖呢,没想到私底下是这样的啊。”

 

Justin立马不屑地切了一声,用一种想要卖安利的灌输式洗脑的眼神看着我,“姐姐你可别被他的外表骗了,我可是见过他有多丑,你知道吗,这个人,为了吃的什么都干得出来,也就靠平时那张脸骗骗别人了。”

 

“有一次他为了能一口气咬下三层的汉堡,那嘴张的,我的天……”Justin嫌恶地摇摇头,“更不用提他晚上睡觉了,就挤在我枕头边,我有一次半夜起来上厕所,一扭头就对上他的脸,omg,太惊悚了,真的太丑了!”

 

我脑补了一下人间仙子朱正廷能睡得多丑的样子,不由得觉得有点好笑,“被你这么说倒还真想见识一下仙子能有多丑。”

 

Justin顿了一顿,又高深莫测地眨了眨眼,摆摆手,“还是算了吧,这么丑的样子播出去了要是朱正廷掉粉了他又该愁眉苦脸了,到时候遭殃的还是我。那样子就让我自己忍忍吧,牺牲小我成就大我啊……姐姐这段可千万别播出去啊!”

 

我耸耸肩表示无能为力,“这要看导演安排了。”

 

Justin又叹了口气,“那如果实在播出去了希望姐姐帮我打个码。”

 

“放心吧,会的。”

 

Justin当时刚绑了一头小辫,还戴了一副圆框眼镜,低头笑的时候眼镜就滑下去了,他就伸手往上扶了扶,叹了口气,惆怅又可怜地看着我,“姐姐,刚才的事千万别和朱正廷讲、也千万别说是我说的!不然……”

 

我倒是知晓朱正廷的队内镇压政策,了然地憋着笑,“好的。”

 

Justin松了口气,继续刚才中断了的采访,方才的这个小插曲倒是让采访间内拘束的氛围缓解了不少,所以接下去的内容倒是很快就轻松地拍完了。

 

Justin从椅子上蹦了下来,那头金色的小辫在空中晃了晃,他走到我面前,再一次确认我确实不会向朱正廷举报他之后才对我笑了笑,露出两颗很可爱的兔牙,“谢谢姐姐,那我先走了。”

 

“嗯。”我看着他从我身边走过,明明是16岁的孩子却比我高了一个脑袋,我不知怎的又开口喊住了他,“Justin。”

 

他已经走到采访间的门口了,听到声音回头看我,光打在他身上,明暗交织的光线倒是衬得他那张稚嫩的脸庞更成熟了几分。

 

“新发型很好看。”我说。

 

“是吗!”他噗嗤一声笑了起来,神色高兴得像个孩子,眼角弯弯的样子又青涩又可爱,“杰哥他们也这么说呢,谢谢姐姐啦!”

 

我心里暖绵绵的,对他笑着点了点头,“要继续加油哦,拜拜。”

 

“嗯,拜拜。”他兴高采烈地高举双手冲我摆了摆,然后又蹦又跳地离开了。

 

小孩总是不会拒绝夸奖,也不会掩饰快乐。

我很羡慕。

 

 

我碰到朱正廷的时候正好是在上完厕所往回走的时候在走廊上撞见对方的,他刚接受完采访,我只看了前半段,后半段就在厕所隔间里度过了。

 

他也扎了辫子,只扎了半侧,留着斜刘海,深栗色的发丝下微妙地露出那双清澈温柔的双眼,倒是让他的五官看起来更深邃几分,比起前几天乖顺温软的发型,今天的他倒是多了几分张扬的气质。

 

“啊,姐姐好!”他看到我的时候先张大了嘴巴,接着才笑了起来。

 

无论是谁一看到他那样的笑容都会变得难以拒绝,更不用说作为颜狗的我了,简直一瞬间心都化成一滩糖水了,“正廷啊,你好。”

 

“你采访完了?”我又问。

 

“嗯。”朱正廷有些羞然地扒了扒刘海,眼睛偷偷地望着我,“姐姐你觉得我这发型怎么样?”

 

我好笑地看着他,“很不错啊,正廷你本来就好看,什么样的发型都适合。”

 

“真的吗!”朱正廷立马高兴地笑了起来,双眼湿漉漉地发亮,接着又有些不好意思地咬了咬唇角,声音软软的,“Justin想扎头发非拉着我一块,我还担心不好看呢。”

 

Justin……我笑了起来,“不会啊,你们两个都很适合。”接着我看着他藏着喜悦的圆润眼角,说,“说起来之前Justin还和我们吐槽呢,说别看你平时那么精致,其实私底下特别丑。”

 

朱正廷本来还暗自欢喜的神色登时一变,瞪着眼睛咬牙切齿地问,“什么?Justin他真是这么说的!?”

 

我一边在心里默念Justin弟弟原谅姐姐吧不然没有戏剧性一边认真地点点头。

 

“好你个黄明昊!”朱正廷脸都气红了,整个人像是濒临爆炸的炮仗,“他死定了!!”接着他就露出了溺水的人抓住浮板一般的眼神看着我,我的职业直觉预感接下来即将是一场惊天爆料的环节,可惜的是周围并没有摄像机。

 

“姐姐我跟你说,你别看Justin这小子平时看起来还挺人模人样的,其实他私底下活得那叫一个糙!”朱正廷喋喋不休地抱怨着,神色慷慨壮烈,“他还说我丑,他怎么不说自己睡觉的样子有多丑,还打呼,我躺在他身边就跟卧轨了一样呼隆隆呼隆隆,你都无法想象那声音得有多大。”

 

我觉得太精彩了。

 

“而且他有的时候睡太熟了嘴巴张着还会流口水呢,呃。”朱正廷嫌弃地撇撇嘴。

 

“那这段爆料有点精彩,只可惜没有镜头记录下来。”

 

“确实!该让nana们看清Justin的真面目!”朱正廷激昂地点点头。

 

我诚恳地看着他,“那还有吗?”

 

“他…!”朱正廷张了张口正打算说些什么,对上我好奇的目光之后又突然闭上了嘴,“算了,剩下的太劲爆了,等有机会吧,反正姐姐你知道丑的是他不是我就行了!”

 

这吊着人的感觉太要命了,我心里跟被猫爪子挠了一样,但是看朱正廷一副不可能再问出什么的坚定神情之后才不得不叹息着放弃,“好吧,你们两个这样互相嫌弃的样子还挺可爱的。”

 

朱正廷没有反驳,只是眯着眼睛软软地笑了两声,“才不是呢。”

 

我也不知道他的不是是指不是互相嫌弃还是指不可爱。

 

“那没什么事,我就先走啦,姐姐拜拜。”

 

我冲他点了点头,对方正荡着胳膊摇头晃脑要离开的时候我又叫住了他,“正廷,你不要和Justin说是我透露的消息昂,我答应了他不会告诉你的。”

 

朱正廷回头,转了转眼珠,笑出了一排牙齿,“放心吧姐姐,我打他从来就不需要理由。”

 

我看着朱正廷温柔又可爱的笑脸,突然对Justin身处于水生火热之中感到默哀。

 

朱正廷又看了我一眼,轻声安慰着,“没事的,况且Justin脾气很好,不会和姐姐你生气的。”

 

“好。”我点点头,“没事了,你去训练吧。”

 

朱正廷从鼻尖里挤出绵软的一声,笑着冲我摆摆了手就哼着歌晃晃悠悠地走了。

 

我看着他的背影又想起他方才说Justin脾气好的那句话,我本来以为对方只是想要安慰我不要害怕Justin对我生气,可现下想想,比起这一层意思,他倒更像是为弟弟辩解,他在为Justin消除我的恐惧和误会,他想告诉我,别看Justin年纪不大但是很温柔,不用担心,对方从来不会发火。

 

他们之间的感情真好啊。

我不免感叹道。

 

表面上互相嫌弃对方私底下的样子,可最后却又说对方这幅模样只要自己看过就行了。这到底是什么社会主义新时代兄弟情?我困惑起来,但是并没有过脑细想。

 

他们之间的这种氛围已经自然到在测谎机面前最好的朋友第一反应就是对方都显得让人潜移默化地接受答案并无比坦然地感慨一声果然如此的地步。

 

关系好到理所应当并且让人无从质疑的两个人,确实值得拥有对方。

 

 

最后的最后,Justin的那段吐槽还是成了废片存在了电脑磁盘深处,再没有多的人看见过,他们互相的丑态最终还是成为了互相的专属记忆。

 

01.

我经过练习室的时候,门半掩着,里头传来小小的争执声,很熟悉的声音,其实说是争执也不对,应该是拌嘴的吵闹声。

 

我探头往里一看,正好是dream组的练习室,里面只有四个人,朱正廷、Justin、范丞丞以及周彦辰。

 

其中最令我吃惊的是拌嘴的并不是年纪最小的Justin和范丞丞,反而是朱正廷正和Justin吹鼻子瞪眼地你一句我一句顶来顶去。

 

范丞丞习以为常地在一旁练舞,连周彦辰都一脸无奈地没管他们,两个人对着镜子练的出神,另外两个人则坐在一旁的栏杆底下你哼一声我白一眼,幼稚得很。

 

我开始迷糊到底谁才是哥哥谁才是弟弟。

 

两个人拌嘴的内容也很幼稚,我仔细听了一下,大概是从秀腹肌的身材问题扯到了年纪大小又乱七八糟顶嘴了一通之后也不知怎的扯到掐钱正昊脸蛋的问题,最后兜兜转转了一圈又回来争论身材好坏。

 

我本来是想来劝个架,看他俩一副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的脸蛋红润模样就立马退出了练习室,总之小吵怡情,看他俩那样也不过是把关系越吵越亲近罢了。

 

半个小时后我再次经过练习室,这次门合上了声音透不出来,我好奇地从门板上的玻璃往里看,范丞丞和周彦辰坐一旁休息了,朱正廷和Justin在一块练舞,只不过看他们那一个个白眼翻上天的表情和嘴里始终不停嘀咕的动静,竟然还在吵?

 

我开始佩服这两个人一个架能吵半个小时,而且还能一边吵架一边教舞,我看着两个人互相瞪着眼睛不服气的样子有点打心眼敬佩,这俩都是人才啊!

 

又过了半小时,我实在不知为什么看两个幼稚鬼吵架能这么令人上瘾,我好奇极了,他们能吵多久。

 

在又一次路过练习室的时候我装作不经意的样子往里望了一眼。

 

不知道是谁买了吃的,他们四个人都挤在一块吃东西。

 

范丞丞一手拿着汉堡一手拿起肉串,豪爽无比地一边一口,嘴巴塞的鼓鼓的像只讨人喜欢的仓鼠,瞪大了圆溜溜的眼睛转来转去看戏。

 

看什么戏?

 

小学生吵架呗!

 

朱正廷竟然还在和Justin吵架,两个人一个手里拿着炸鸡一个嘴里咬着关东煮,眼神满是嫌弃和不服气,仿佛嘴里咬的不是食物而是对方的手指。

 

朱正廷背对着我所以看不清他的表情,我只能看见Justin一边大口大口地咀嚼着嘴里的东西一边有一句没一句地顶嘴,金黄色的发丝挡住了他大部分的神情,说是生气也不尽然,纯粹像是小狗磨牙吓唬人的阵势。

 

我看着朱正廷一边数落他一边伸出手,紧接着我看到Justin翻了一个白眼,却还是乖乖伸长了脖子表情极不乐意地往炸鸡上咬了一口,然后漫不经心地点点头。

 

我有点错愕,这是什么吵架方式。

 

然后朱正廷就笑着倒在一旁范丞丞的身上。

 

我不知道Justin又撇着嘴角说了一句什么,反正朱正廷立马从范丞丞怀里坐了起来,晃着手又是新的一轮battle,中间因为没注意炸鸡晃到范丞丞脸前被偷咬了一口。

 

啊!

 

我可以看见朱正廷瞪着眼睛侧过去看范丞丞时的嘴型。

 

范丞丞!!

 

在朱正廷扑上去之前我看见他嘴里是这么喊着的。

 

接下来的场景就有点混乱了,只有Justin幸灾乐祸并且煽风点火的神情让我印象尤为深刻。

 

我在心里暗暗记录下朱正廷和Justin的争吵能持续一个小时之久,接着又开始不解,我记这个干什么呢!

 

又过了一个小时,我再一次路过这个练习室。

 

不是我偏心,这次纯属我随意往里看了一眼,四个人都睡着了。

 

周彦辰靠着墙帽子压得很低看不清脸,范丞丞趴在角落埋头大睡,背上披着一件写着毕雯珺名字的羽绒服。

 

而另外两个人,正簇拥在练习室的另一边脑袋靠着脑袋睡得很香,朱正廷的身上盖着四分之三半Justin的羽绒服,而Justin身上也盖了四分之三半朱正廷的羽绒服,剩下的四分之一半交叠在两个人相触的胳膊上,挡得很严实,看不出到底手牵手了没有。

 

我说不上来当时心里的感觉,反正一下子就愣在了门口。

 

朱正廷的脑袋挤着快落到Justin的肩膀上,Justin的脑袋被他弄得偏向另一侧的墙上,这个时候朱正廷先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

 

他的头发乱糟糟的,他坐起身睡眼惺忪地四下看了一眼,又扭头去看Justin,对方靠着墙快要倒下去了。

 

朱正廷似乎是被Justin这幅模样逗笑了,偷偷看了Justin乖巧的睡颜一会又伸出手轻轻地去扶对方的脑袋,手指插在对方发丝里的时候还温柔地揉了揉,接着把Justin的头缓缓地摁在了自己的肩上。

 

他调整了个姿势,又把滑下去的羽绒服往上扯了扯,伸长了胳膊确认Justin的另一边盖上了羽绒服不会着凉之后才软绵绵地又靠着对方的脑袋闭上了眼睛。

 

整个过程我只能想得出温柔两个字,不管是他的动作还是他的眼神。

 

我离开之前脑海里只剩下当初两个人互相嫌弃的模样,忍不住嘟喃了一声,明明都不丑啊。

 

到底是哪里丑。

或许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02.

我是没想到朱正廷会哭的,他刚结束完dream的舞台,我们一群人正打算拥上去祝贺他完美结束表演,结果不料对方在看到我们的一瞬间反倒涌出了眼泪。

 

他哭的好可怜,不敢太大声惊动其他人只顾埋着头抽抽噎噎地喘。我们都慌了神,朱正廷虽然平时很爱撒娇但他个性极其坚强,再怎么辛苦也从来没见过他在我们面前落泪过,这一出来的猝不及防,我们没了主意只得上去拍着他的背揉着他的肩膀轻声哄劝安慰。

 

现在轻轻一拍他的肩膀才发现他瘦了好多,轻飘飘的,像是一碰就要散,精致的妆容倒衬得他更像是纸片人,实在是让人心疼。

 

大家问了好一会,他也没说出到底是为什么哭,只是一边抽抽搭搭着吸着鼻子一边摇头说没事真的没事,他带着哭腔的声音很软,含含糊糊地像是融化了的巧克力,听的人心都碎了。

 

他压力太大了,我想。

 

我这个时候才发现Justin一直默默地跟在朱正廷的身后,或许是出于默契,我猜他应该在表演结束的那一刻就感受到朱正廷情绪的不对劲了。

 

他虽然脸上没什么表情,但是我能感受到他在看见朱正廷落泪的时候那股子焦虑不安和着急,他很无措,局促不安地站在朱正廷的身后,张了张嘴又说不出话,我看出他想安慰朱正廷,但是又不知道怎么开口,最后连伸出的手都迟疑地收了回去了。

 

我突然感慨弟弟这份迟钝又青涩的关怀,他拧着眉头站在朱正廷身后双眼紧紧盯着对方的时候看起来成熟的像个大人,可仔细一看,才觉得他紧张关心的目光切切实实符合他年龄的稚嫩与笨拙。

 

朱正廷的情绪终于稳定下来,他一哭完自己倒先不好意思起来,不敢抬眼看我们,捂着脸像只兔子似得避开视线,嘴里支支吾吾地,“不好意思,我之前太紧张了,一表演完没绷住。”

 

大家笑说没事,又一哄而上安慰的安慰,鼓励的鼓励,我看着他倒是觉得对方应该要多吃点了。

 

朱正廷揉着眼睛对我们笑,我余光瞧见Justin松了口气,紧绷的肩膀线条就软了下来,他今天留了个背头,金色的发丝搭衬着看起来气质凛冽,此时松懈下来的样子有了几分往日柔软乖巧的感觉。

 

“你快去准备一下吧,等会还有拍摄,好歹补个妆。”我提醒朱正廷。

 

对方这才反应了过来,慌慌张张地和我们道了个别,就用手指遮着脸往厕所跑,一边跑一边从指缝间露出两只哭的眼角发红的眼睛看路,明明不该笑的,但是又被他这幅可爱的样子逗得心软。

 

Justin也跟我们匆匆打了个招呼就追在朱正廷的背后走了。

 

我想了想,也跟过去在走廊门口探头看了他们一眼。

 

朱正廷和Justin在厕所门口,朱正廷低着头看着鞋尖,Justin在他身边磕磕绊绊地说着些什么,他一脸为难,耳朵通红,笨笨地站在原地。

 

我猜他一定是在安慰朱正廷,但奈何实在不是很擅长这项工作,更不用说对方是一直和自己互相扶持的哥哥,我反倒觉得Justin一直这么安慰下去会先急得哭出来。

 

不过索性朱正廷没让他哭出来,只是轻轻摇了摇头,抬眼去看Justin示意自己没事。

 

朱正廷的双眼通红还挂着未干的泪痕,闪烁的目光柔软可怜,美丽又无辜,看起来像是什么细碎的艺术品,我竟然看出了极致的漂亮。

 

Justin又说了什么,朱正廷这才扯了一个温柔的笑出来,也不知是生气还是高兴,他嗔怪地看了Justin一眼,接着转身进了厕所。

 

Justin跟在他背后一块挤了进去。

 

这次,我看见Justin举在半空中的手总算落到朱正廷的肩上,还带着点肉的手指软乎乎地挤在朱正廷修长的后颈上轻轻揉了揉。

 

我总算松了口气,没人谁能比Justin还适合在这种时候陪在朱正廷身侧了。

 

他们之间的关系我觉得或许用简单的友谊二字都无法完美描述。

 

 

 

03.

那天正是节目组策划的恐怖隐摄整蛊,正好是大半夜,练习生们的反应也千奇百怪,我碰到朱正廷的时候对方已经拍摄完了,整个人裹在黑色的羽绒服里贴着墙往前挪着,不知是因为恐惧还是怎的,看起来小小一只,像是可怜的小麻雀。

 

他正好从我面前的走廊磨磨蹭蹭地摸过,没看见我。

 

“正廷。”我喊了他一声。

 

“哇!!!”他从嗓子深处崩溃地喊了一声,同时从原地蹦了起来,乖顺的头发在空中飞扬了起来,像是一朵爆炸的蘑菇,紧接着他用背挤贴着墙满脸惨白地看了过来,瑟瑟发抖地缩在角落里。

 

“……”我没想到他会有这么大反应,也被吓了一跳,无言地看着他。

 

“哈,什么啊,是姐姐你啊,吓我一跳!”他张大嘴长舒了一口气,在惊恐面前连平时十分顾忌的礼仪都靠边,眼睛瞪得圆溜溜的,一边甩手一边无奈地看着我,声音软绵绵的,“我现在真的受不了这些,一点声音都不行。”

 

他现在这幅模样实在是太惹人怜爱了,乖乖的、软软的,满眼都透着无助无辜和可怜,忍不住想要拥抱住他摸摸脑袋的那种柔软和疼惜一下子在胸膛里荡漾开来。

 

我哭笑不得地走上前,对方的脸色却是不太好看,看起来是被吓得不轻,“你很怕这些?”

 

“我、我本来是不怕的。”朱正廷一边喘气一边断断续续地说,他吞咽着口水又舔了舔惨白的嘴唇,努力稳着心神,“都怪Justin和范丞丞他们,看我不怕非要每天吓我,硬生生把我搞怕了!”

 

带六个弟弟的感觉确实很心累,特别是其中还有两个特别皮的。

 

“那节目组这次整蛊还算成功了啊。”我笑着说。

 

“啊!~”朱正廷皱着眉头把这一声拉的又长又软,尾音千回百转微微上翘,又是撒娇又是埋怨地看着我,咬着一口甜糯的南方口音,“本来灯一黑我就知道有诈,可是没想到还是中招了。”

 

“你们真是太坏了!”他又软软地重复了好几遍,哼哼唧唧地甩着胳膊,“太、坏了!”

 

他的手指缩在宽大的羽绒服里只露出一小节白白的指尖,一边晃动一边摇摆,像只小企鹅,整个人几乎是在呼吸之间都透着一股可爱,我开始认真回想对方已经22岁且是乐华的队长,可是怎么能比弟弟还幼稚讨人怜爱几分?

 

“好吧,是挺坏的。”我无比诚恳地认同了,“不过粉丝们喜欢看。”

 

“哎。”朱正廷无奈地叹了口气,“她们喜欢就好,不过、不过之后这种事就别叫我了,就是、”他拧着眉头一脸纠结地看着我,眼睛忽闪忽闪的,“就是我不太适合,你知道吧、年纪大了,就不太适合受到惊吓。”

 

我笑他,“你才多大啊怎么就自称年纪大了,那我都成什么了。”

 

朱正廷又一摆手,“姐姐你不知道。”他的神色怪异,“我们队里那几个不省心的,尤其是Justin,每天都在说我年纪大,我感觉自己都给他催老了!”

 

我笑出了声,但是又开始疑惑朱正廷这到底是在愤怒地吐槽谴责还是在甜蜜地撒娇,不然他眼底怎么会有几分温软的笑意。

 

“你不老啦,Justin逗你玩的。”

 

我看朱正廷点了点头,又问他,“那你这么害怕,晚上还睡得着吗?”

 

朱正廷立马摆出一副受害者的姿态看着我,那眼神像是在说不都是你们一手策划的吗竟然现在还来问候他,“我连回去都有点不敢了,满脑子都是那些姐姐的脸,虽然仔细看不恐怖,但是……哎。”他又叹了口气。

 

我赶紧安慰他,“没事,你还有佛珠呢。”

 

“……”朱正廷苦涩地看了我一眼,头发乱乱的,“那姐姐我先走啦。”

 

“嗯。”我看着他扶着墙壁一步一步踉踉跄跄的背影,又说了一声,“注意安全哦,特别是电梯,很容易有——”

 

“啊!——”朱正廷崩溃地怪叫一声打断我,回头眼神湿润地看了我一眼,可怜巴巴地吸了吸鼻子,“姐姐,我求你不要再说了!”

 

“好啦好啦不吓你了,快走吧夜里冷。”我笑着冲他摆摆手,“小心点。”

 

朱正廷可怜兮兮地点了点头,又把身子往羽绒服里缩了缩,老远只能看见一件自动行走的人型黑色羽绒服,以及顶上冒出的几根乱糟糟的栗色呆毛。

 

好可爱哦。

我想拍一张对方倚着墙壁无助的背影,但是摸了摸身上发现手机落在了录制间里头了,只好遗憾作罢。

 

再抬头,对方已经团成一团小心翼翼地进了电梯。

 

我突然明白为什么Justin和范丞丞为什么那么喜欢吓唬朱正廷了。

 

 

 

我去找手机的时候正好撞到Justin,对方和朱正廷简直是鲜明的对比。

 

他看起来很亢奋,眼睛闪烁着明亮的光,步伐轻快地行走着,看到我的时候还兴致高昂地给我打了一个大大的照顾,“姐姐晚上好!”

 

“晚上好Justin。”我看了看他兴奋的脸色,又忍不住问,“看你这样子没吓到你?”

 

“嗨!”Justin立马扬起头,得意洋洋地看着我,“我Justin什么人啊,温州人的头脑,啧啧啧,那不得了,我一看就有问题,灯一暗就做好准备了。”

 

“主要啊,那两个姐姐也不是特别吓人,当时那窗户都跟着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我看着他拍墙笑的快撅过去的模样又想起朱正廷脸色发白扶着墙快晕过去的模样,觉得这人与人之间的差别还真是有点大。

 

“哦对了姐姐,朱正廷怎么样?”Justin突然止了快破嗓的笑声,扭头看着我,一脸好奇,好奇中带点幸灾乐祸。

 

“你不是都能猜到吗。”我无奈地看了他一眼,“吓得脸都白了。”

 

Justin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对我笑,眼睛眯眯的像只小狐狸,“谢谢你啦姐姐,那我先回去了。”

 

我立马看懂了他表情的意思,连忙哭笑不得地提醒,“你可别把他吓得太过了,那今晚他又要钻你被窝里去了。”

 

Justin噢了一声,又乐得笑出了两颗小兔牙,我怎么看怎么觉得那是再好不过的意思,再好不过?他不是嫌弃朱正廷吗。

 

不过没等我想明白,他先对我摆了摆手,乖乖地说,“姐姐再见。”

 

“嗯,回去的时候小心点,注意安全。”

 

他啊地应了一声,一个劲地晃着脑袋乐颠颠地走了。

 

我满脑子都是那一张小小的床怎么挤下两个180以上的大高个男孩,又想到他们两脑袋挤脑袋一块看剧的样子,不由得笑了出来。

 

什么呀,俩傻孩子。

 

04.

为了节目拍摄以及全身心地投入训练之中,练习生们的手机都被节目组没收了,不过一些iPad之类的器材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过了,生活变成训练、吃饭、睡觉三点一线未免有点太枯燥,于是大厂里的全时便利店成了他们最钟爱的场所。

 

不管是什么时间段,总能在全时偶遇一大批的练习生。

 

凌晨三点的风很凛冽,就算这么晚了在大厂的围栏外还站了一圈举着长枪短炮瑟瑟发抖的姑娘们,我有点敬佩她们的毅力了。

 

买好东西算钱的时候我听见外面传来女生此起彼伏的呼喊声,还没来得及反应,门口就塞进来三个裹着寒气的高挑身影,是朱正廷、Justin和范丞丞。

 

“啊,姐姐好!”他们三个都极其有礼貌地冲我打了个招呼。

 

我对他们点点头,接着就看范丞丞轻车熟路地往便利店里钻,没一会怀里就塞满了各种零食,他刚染了红色的头发,衬的肤色更加白了一点,像是什么洋娃娃,就是高了一点。

 

不一会这个洋娃娃就形象破灭了,他双眼发直地盯着咕噜噜冒泡的关东煮看,再然后就左两串右三串嘴里还咬着一串吃上了,馋的不行。

 

朱正廷和Justin,甚至于是我,都对他这个样子习以为常了。

 

“啊,我想吃辣条。”Justin砸吧砸吧嘴说。

 

“想吃你自己拿呗,跟我说干嘛。”朱正廷翻了个白眼,又教导他,“少吃点辣条,看你每天傻不愣登的就是垃圾食品吃多了!”

 

Justin很无语,他也翻了个白眼,“朱正廷你还好意思说我啊,我都不想说你一天就把那一大袋零食吃完的事了。”

 

“可别说你没一块吃啊!”朱正廷瞪大了眼睛,“那可不是我一个人吃的,你别污蔑我!”

 

“那你别只说我啊,好好管管范丞丞。”

 

“我没有说他吗,你看看他这样能管吗,我也很着急的好吗,再这样胖下去都要成饭撑撑了!”

 

“喂…你俩吵架别带我成吗,我还在呢。”范丞丞嘴里嚼着关东煮一脸郁闷地举手示意自己的存在感。

 

“怎么了,你在更好,就是要说给你听!别再吃了,给我住嘴范丞丞!”

 

“得得得,我闭嘴,你们继续。”无辜躺枪的范丞丞赶紧摆摆手,转过身装背景板。

 

“你看,我这不是无时无刻不在警醒范丞丞吗?”朱正廷气哼哼地扭头去看Justin,“你们一个两个都不让我省心!”

 

“我怎么了,我没干什么吧!Justin明明这么乖!”Justin据理力争。

 

我看他们又剑拔弩张地斗嘴了起来,有些无奈地摇摇头,算了,常态。

 

他们一边叽叽喳喳谁也不服谁地吵着一边往里头的货架里走,我临走的时候和身边的范丞丞打了个招呼,推开门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朱正廷正蹲在货架前挑挑拣拣,Justin怀里抱了一堆零食,手里还拿了一盒草莓牛奶,是朱正廷爱喝的那款,然后漫不经心地用牛奶盒轻轻敲了对方茸松的脑袋。

 

我看见朱正廷捂着脑袋啊地张大嘴抬起头,眼神有点潮湿的怒气,但是在看到那盒牛奶之后那一点点怒气又氤氲着散去了,他抿着嘴角神色不定,最后抬起手不轻不重地拍了Justin的大腿一下。

 

那一下说是小猫轻轻用爪子撒娇一般地抓挠也不为过。

 

然后我看见Justin冲着他挑了下嘴角,耳朵通红,接着伸手把牛奶往朱正廷羽绒服的帽子里塞。

 

他完了。这是我的第一反应。

 

后面自然又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单方面施暴动作大戏,我就没再细看了。

 

 

我顺着大路往楼里走,没一会突然就听到身后传来格外吵闹的声响,有凌乱的脚步声、喘息声、塑料袋摩挲的沙沙声、笑声,最后是朱正廷中气十足的喊叫,“黄明昊!!”

 

几乎是下一秒,一个人影就从我的身边唰地冲了过去,刮起一阵凉凉的风,他跑的极快,就连发根发黑的金黄色发丝都痛快地飞了起来,露出他冻得发红的脸颊以及笑的冒出兔牙的嘴角,是Justin。

 

用脑子想都知道他又干了什么事惹得朱正廷发火了。

 

朱正廷追着他经过了我的身边,因为激烈奔跑的缘故他的脸蛋红扑扑的,双眼神采奕奕,这幅模样比他方才挂着两个黑眼圈冲我笑着打招呼的样子有活力多了。

 

“啊,姐姐。”他从我身边跑过两步的时候又突然回头看我,他笑起来的样子实在好看,嘴角都像挂着蜜,甜滋滋的,让人忍不住跟着一块乐。

 

“?”我看着他。

 

“给你!”他扬手抛了一个什么过来,我慌忙接住,是一包软糖。

 

“啊…”我再抬头的时候对方已经一边喊着Justin一边跑走了,只有那露出一排雪白牙齿的灿烂笑容让我印象深刻。

 

我想了想,觉得这个男孩比糖还要更甜几分。

 

像是溶浆巧克力蛋糕。

融化在唇齿间的是绵长醇厚的甜蜜。

 

谁能不喜欢他呢

 

我的脑海里一晃而过Justin抿着嘴角手足无措的脸庞。

他一定比我们都喜欢。

 

 

05.

决赛舞台上,我看着朱正廷一步一步走向属于他自己的荣誉。

 

他因为从小练舞的缘故,那股子律动和轻灵都像刻在骨子里似得,走起路来都像踩在云端上,轻快又灵巧,腰板挺直气质超然,连胳膊的每一次摆动都像是精细计算好似得带着优美的弧度,他踏着每一步都像行于粉丝的欢呼之上,仰高了头,带着小心和珍重,欢快地冲着台下挥手微笑。

 

看着他瘦削又挺拔的背影,不知怎的我竟有点热泪盈眶的冲动。

 

我看见Justin抿着嘴角,双手握得很紧,还是那副紧张局促的样子,但是他隔着很远对着朱正廷露出一个满是祝福的笑容。

 

朱正廷接过话筒开始语气激动而感恩地发言,他的声音因为兴奋和喜悦提的很亮,在尾音处含了一股独特的柔软,他说了一会,把该感谢的人都感谢了个遍,然后他的目光看向了对面一众练习生。

 

不知怎的,我能知道他在看Justin。

 

他笑了起来,眼睛弯成两道星桥,里面填满了用奶油做的银河,亮晶晶的,特别甜,他高高地喊了一声,“저스틴!”

 

很独特的称呼,和Justin有点别致的不同,尾调软绵绵的带着鼻音。

 

我看见被点名的Justin一瞬间挺直了背,有点害羞地摸了摸鼻尖,但是却坦率又自然地迎上了朱正廷的视线,他也在笑,没有露出兔牙的笑,双眼湿漉发亮,是温柔、喜悦和满溢出来的祝愿。

 

我说不出话来,只觉得某种情感快要从他们身上迸发出来,然后把我淹没,是一股温暖的、柔软的、又满是记忆尘埃的味道。

 

我为他们两个一起出道而祝福,我真切地为这两个男孩高兴,我看见他们在舞台上紧紧抱在了一起,朱正廷搂着Justin的背把衣服挤出了褶皱,光从头顶打下去,他们笑得快没了眼睛,抱在一起的时候那个奇妙的亲密是谁都插不进进去。

 

那是用陪伴和羁绊交织起来的堡垒。

 

在他们心底,始终有一个特别的位置为对方留着。

 

06.

比赛结束之后大部分练习生都跑去找来看表演的亲人叙旧。

 

“丞丞,你有看见朱正廷和Justin在哪吗?”我不好意思地打断范丞丞和他父母之间的温馨时刻,“我想找他们拍张合照来着,结果找了一圈都没看见他们。”

 

“啊…他们好像往那边走了。”范丞丞眨了眨眼睛,指向旁边一个通完走廊的小门。

 

我点点了头,“那行我去找他们了,谢谢你,丞丞。”

 

“没事的姐姐。”范丞丞冲我咧着牙齿笑。

 

我本来也想和范丞丞合个照的,但是在他父母身边有点紧张不敢开口最后只得作罢,乖乖地顺着他指的方向去找那两个小孩。

 

走廊里来来往往都是工作人员,因为比赛结束了有后续收尾工作所以显得有些吵杂混乱,我头大,更不知往哪里找人去。

 

我一头往走廊一路走到黑,走廊尽头有个拐角,再一拐弯就没什么人了,两边都是小小的房间,长得一模一样,都分不清是干什么的。

 

我本来想喊他们的名字,结果先听到什么很微弱的声音,我定睛一看,在走廊最里面有一扇只开了一个小缝的门,应该是关的时候没合上又自己开了。

 

我蹑手蹑脚地走了过去,轻轻把门又推开了一点点,顺着缝隙看去果然是朱正廷和Justin。

 

房间里面没开灯,黑漆漆的,他们两个正好在角落的窗口边,朱正廷站着Justin蹲在他身前,窗外昏黄的路灯把光透了进来,从朱正廷的身后倾泻而下,只能看见他脸上晦涩不明的光影以及Justin仰着头露出来一小节红通的耳后根。

 

“Justin,我们出道了!”我听到朱正廷兴奋地说。

 

“嗯。”Justin低低应了一声。

 

“我们总算一起出道了!”

 

“嗯。”

 

“我们这么多年的努力总算有收获了”

 

“嗯。”

 

“我们的约定实现了”

 

“嗯。”

 

“还好当初我们来了”

 

朱正廷的声音越来越低

 

“还好当时我们狠心来博这一把”

 

他的话尾开始颤抖,带上浓浓的鼻音,他明明脸上在笑却感觉在哭。

 

“还好有你陪着我”

 

他低着头去看Justin,就姿势而言撒娇的应该是Justin,可率先软软地示弱坦白的却反倒是朱正廷。

 

Justin这次不是敷衍或者懒洋洋的用嗯来应答了,他抬起头,我看见他伸手拽了拽朱正廷的衣角,朱正廷顺势蹲下身,没了遮挡的光线Justin的脸庞完全暴露在其中,他今天的发型为了表演特地撩起一半的刘海,在舞台上狂野不羁又极致性感的样子此刻倒是意外地柔软起来。

 

是符合年纪的稚嫩神色。

 

就连他眼角的那一点痣都透着乖巧可爱。

 

他的耳朵很红,红的快要滴血。

 

他笨拙又无措地伸出手去把朱正廷额前的刘海掀了起来,露出那一双温柔含笑的眼睛,他们四目相对,接着一起咧着嘴角笑了起来。

 

我听见Justin轻轻地说,

 

“我也是。”

 

朱正廷的耳朵也红了,嘴角扬的弧度更大,他可能是不好意思地嘟喃了一声什么,然后眼睛湿漉漉地看着Justin。

 

我看着他们的脸庞越靠越近

 

之后的我没再看下去了,只是悄悄地帮他们合上了门,把这一室的温柔秘密掩上。

 

合照看来是不能拍了。

我拿着手机往外走,越走越轻松,像是快要飞起来。

 

这个秘密一点也不沉重,反倒甜蜜又青涩,我说不出那种感觉,就像极我相机里的那个小小私心——

 

两个男孩头靠着头睡得正香,身上贴的两个名字,朱正廷、Justin。

 

被我偷偷拍了下来。

 

07.

我所记录下的故事到此为止。

 

08.

但是两个男孩的旅程才刚刚开始。


本来是想写出一星半点两个男孩之间的那种无与伦比的感觉,但是好像失败了(很bad也很sad

评论(106)
热度(174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